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畢業後

2015年  我已經不再是中學生
雖然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
但偶爾想起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曾經那麼期盼畢業的到來
如今走在校園裡  那些看了六年的景物  既熟悉又陌生
和朋友們的嘻笑玩鬧  艱難時刻的互相扶持  都在這個地方
是這個地方  讓我們相識
卻也是在這個地方  我們向彼此道別

高三為統考奮鬥的那段日子
每個人都是那麼熬過來的
為了漂亮的成績單  為了想進的大學  為了自己的夢想  而努力付出

拿到成績單的那一刻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開心
不是不滿意  個人覺得成績還是不錯的
但可能一切都在預料的範圍內  所以沒有失望  也沒有欣喜

申請大學的程序也完成了
現在就是邊打工  邊等待申請結果

新年期間和朋友到一位老師家拜年
大家聊著各自的近況  以及升學的方向
老師知道我要去台灣念設計後  沈默了幾秒
然後他說  以你的成績  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他還說了很多  大意就是希望我再多考慮別的大學別的科系
有幾位朋友也說  你這麼努力唸書  有了不錯的成績  去念設計太浪費了
對於這種種的質疑  我只是笑笑  然後說我會再考慮

為什麼不反駁  對於這些聲音不吭一聲
我想是因為  我自己也沒有那個自信可以大聲地說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
選擇一個熱門的科系  畢業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領不錯的薪水  是這樣嗎
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走自己想走的路  即使過程很艱苦

我沒有什麼很遠大的夢想
只是喜歡畫畫  喜歡設計
但我不確定當我在這條路上遇到困難的時候  是不是可以堅定不移
所以我沒有反駁  我覺得我找不到理由反駁

有時候會想  管他去
唧唧歪歪地考慮這麼多幹嘛
所有的事情本來就存在著許多變數  走一步算一步

無論將來如何
我希望我不會因為自己做的決定而後悔
即使遭遇挫折  也希望我不要後悔
踏踏實實地  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